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家重点工程小湾电站10月首台机组发电

2009年08月06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6日电(记者浦超)记者从小湾水电工程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中国国家重点工程小湾水电站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小湾水电站是国家重点工程和实施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的标志性工程。
电站位于云南省南涧县与凤庆县交界处澜沧江中游河段上,系澜沧江中下游河段梯级开发的第二级,总装机容量420万千瓦,单机容量70万千瓦,工程静态总投资为223.31亿元,动态总投资277.32亿元,年保证发电量190亿千瓦时,总库容149.14亿立方米。小湾水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拦沙及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是澜沧江中下游河段的龙头电站。

  小湾水电站于2002年1月20日正式开工,2004年10月25日提前一年实现了大江截流,2008年12月实现导流洞下闸蓄水,计划于2009年10月、12月分别投产一台机组,2010年投产剩余的四台机组,2011年全部建成,建设总工期10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