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系列窝串案14名村镇干部涉嫌贪污贿赂被查

2009年08月06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银川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涉农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中,灵武市、永宁县共有14名村镇干部因涉嫌贪污、贿赂和介绍贿赂目前被立案侦查。

  2005年,灵武市下达给马家滩退耕还林任务2100亩,其中100亩是经镇领导争取多增加的部分。
在西三村考查地块时,镇上领导提出将这100亩退耕还林款补给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村镇干部。于是西三村书记马某造册,副镇长杨某审核上报。最后副镇长杨某报了30亩,时任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的杨某报了30亩,时任林业站站长的李某报了20亩,西三村书记马某报了37.5亩。西三村副村长景某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又以自家门前的空地名义报了10亩。2005年至2008年,这5人一直享受退耕还林补贴,共计套取补贴7万余元。办案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为掩人耳目,这些村镇干部在上报土地亩数时都借用了家属的名义。

  另一马姓干部在西三村担任委派会计期间,负责退耕还林工作名册的填报汇总工作。在补贴的诱惑下,马某在双圈梁地段种植撂荒地20亩,并以妻子的名义上报,共计套取退耕还林专项补贴7000余元。

  2008年1月,永宁县望远镇副镇长杨某在负责拆迁红旗村七队、望远农贸市场、109国道边营业房过程中,通过给被拆迁户提高赔偿标准等方式,收受被拆迁农户给予的好处费3.5万元。

  2009年2月至3月,在拆迁组组长、望远镇副镇长王某的指使下,望远镇公路养护站站长吴某篡改被拆迁农户的原始丈量数据、提高赔偿标准。王某从拆迁农户手中收取好处费6.7万元,分给吴某好处费2.6万元。望远镇民政事务所所长苏某,指使乡村规划环保专干王某用同样方式收受好处费22.69万元,苏某分给王某12.59万元。此案中,望远镇望远村副主任孙某因介绍贿赂也被牵了出来。

  在查办苏某等人受贿案中,该镇纪委书记陈某、法律文化工作中心人员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好处费一案也被牵出,两人共收受贿赂7万余元。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在这一系列窝案串案中,往往是正在查一个案子,另一个案子又被牵出来,涉案村镇干部往往利用手中职权,为手下人的违法行为开绿灯。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