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法公布4起集资诈骗典型案件 涉众型经济案同比猛增

2009年08月07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亮“2009年1月至6月与2008年同期相比,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收结案数量又有明显大幅攀升。”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公布4起集资诈骗犯罪典型案件的同时,透露了这一数字变化。

  据介绍,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近年来加大了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将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作为重点打击对象。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的数字显示,2007年,全国各级法院受理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512件,审结482件;2008年受理827件,审结783件,同比分别上升了61.52%和62.45%,2009年前6个月与2008年同期相比,收结案数的增幅更加明显。

  在最高法院公布的4起典型案件中,骗取300余人1.67亿余元集资款(至案发尚有1.42亿余元不能归还)的斯茶仙和非法集资7.09亿余元(至案发尚有1.28亿元未能归还)的杜益敏,经核准,分别于8月5日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

  另外两起集资诈骗案的6名被告人,因犯集资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至13年不等的刑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