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前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缺乏 供需矛盾突出

2009年08月07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目前,在建筑装潢设计行业,环境艺术设计人才非常缺乏,加上合格的培训机构较少,市场供需矛盾尤为突出。据了解:如果不加大培训力度,在2010年世博会之前,设计人才紧缺的问题会更加突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人们美化城市的要求及艺术修养、安居理念逐步提升,对住房的需求正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而转变。

现在很多住宅小区的一大特色就是环境优美怡人,购房者正是冲着这种小区氛围购买的。“消费者选房时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恬静幽雅的环境。”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如是说。要设计出恬静幽雅的环境,则有赖于环境艺术的创意设计,优秀的环艺设计师就显得特别关键。一个优秀的环艺设计师需要懂得城市规划、生态学、园林工程学、植物学,以及人文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很多相关方面的知识。但尴尬的是,国内大多数高校目前还没有设置专门的环艺设计专业,同时国内对环艺设计师的培训也相当欠缺,造成了此类人才的严重匮乏,几乎业内大部分的环艺设计师均为建筑设计、规划和室内设计专业的“改行”,持有环艺设计资格证书的人才可谓凤毛麟角。可以预见,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环艺设计人才将成为市场需求的热点。

  为此,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强强联手,将在09年金秋(9月9日)开办首届环境艺术设计师高级研修班,旨在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和室内设计人才!这次研修班面对的主要是在设计领域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中高级设计人员,总历时一年,共二十天,每个季度集中五天。为此,协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著名专家、教授,香港、台湾和英国的著名设计师以及成名的企业老总,采取高级沙龙的形式,和学员探讨现阶段的热门话题,为学员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学员拓展思路。同时,用实际的案例做分析,实战与理论相结合,使参加的学员不论是课程、知识还是品质,经过评测都达到非常专业的考核水平。

  研修结束后,通过考评的学员还可以拿到国际国内认可的高端资格证书、清华美院的专业结业证书和国家人事部高级专业人才库入库证明。为学员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条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