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公草原定居点 美房美家美环境

2009年08月09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特约观察员视线

  特约观察员 甘孜州康定县市政管理局环卫工人佘清海

  搭档记者 陈建兵

  8月7日上午,记者与佘清海一同前往康定县面积达700多平方公里的塔公草原。佘清海是康定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聘请的义务监督员。


  当我们来到全省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试点村塔公乡江巴村时,该村支书呷让甲热情地带我们参观牧民新居和周边环境。“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后,我们规范了定居点的建材堆放。”呷让甲介绍,村里还组织牧民义务清理白色垃圾,让草原变得更美。记者看到,该村第一期37户定居房错落有致地立于新修的水泥路两旁;正在修建定居房的78户牧民的木材、石料等建材整齐堆放在工地附近;一顶顶新帐篷点缀在美丽草原上。“这个季节来塔公草原旅游的人很多。”佘清海说,过去美丽的塔公草原上时常能看到游客走后留下的白色垃圾,开展环境治理后,牧民们都积极参与到治理中来。

  “去看看老村长多吉的新居吧。”佘清海说,多吉是带头修建定居房的牧民。一座漂亮两层藏式小楼,宽敞的院坝干净整洁。主人热情邀请记者到二楼正屋喝香浓的酥油茶,康定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画“杜绝"六乱"美化环境”贴在墙上。一尘不染的藏桌、藏毯、电视柜,火炉、器具摆放有序……

  “城乡环境治理进牧区,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佘清海说,牧民定居后,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很高,屋里屋外干净整洁,更注重提高生活质量和保护自然环境,塔公草原更美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