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启动全省60座重要供水水库藻类监测预警

2009年08月12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2日电(陈先锋 粤水婷)今年广东雨水偏少,水库发生蓝藻水华的风险程度大大增加。为此,广东省水文局近期启动了全省60座重要供水水库藻类监测预警,以保护好水库水资源。

  今年以来,广东省累积降雨总量比多年同期减少12%,其中粤东以及韩江、东江、北江、西江四大流域同比分别减少29%、24%、18%、7%;目前全省最重要的32座控制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16.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3.9亿立方米。


  据广东省水文局专家剖析,降雨量显和水库蓄水量明显减少降低了水库水体的扰动性和弱化了水体自净能力,专家担心今年水库发生蓝藻水华的风险程度大大增加。

  为及时掌握广东省重要供水水库蓝藻水华发生动态,广东省水文局开展全省重要供水水库藻类应急监测预警预测,全省60座重要水库纳入本次藻类监测预警范围,每个水库设置1-3个采样点,监测内容包括对水库各区域进行现场感观测、水样采集和现场参数测定、常规水质参数测定、藻类样品分析等。

  此外,在开展全省重要供水水库藻类应急监测业务基础上,广东省水文局水环境监测中心还将开展水库蓝藻预警预测分析试点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消除水库爆发蓝藻水污染潜在危机,保证水库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