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通报4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2009年08月13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3日通报了4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分别包括山东德棉案、吕道斌等人内幕交易案、沈昌宇违规买卖股票案和乐友金诈骗投资者案。

  山东德棉案涉及德棉股份未及时、准确、完整披露相关信息,德棉股份对德棉集团占用的资金不做会计记录,并未在2007年中报和年报中披露与德棉集团之间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
正源和信事务所对德棉股份2007年财务报告进行审计时未勤勉尽责,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

  吕道斌案是一起涉及内幕交易的案件,吕道斌时任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裁兼岷江水电董事长,先后利用本人、配偶和女儿的账户交易“乐山电力”股票。川投集团副总经理刘晓杨、计划部经理薛东兵、工业部副经理段跃钢以及新光硅业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张瑜婷等也涉嫌利用内幕信息违规交易“乐山电力”股票。

  沈昌宇则是利用其控制的“金顺法”、“沈浩平”、“徐菊仙”账户陆续买卖“中兵光电”股票,持股达到百分之五以后,未按规定报告、披露信息,并在限制买卖期内,继续买卖该股票。

  乐友金诈骗案则是乐友金假冒证监会及其领导名义进行所谓的投资理财,诈骗投资者,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证监会已对上述案件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今年上半年完成案件调查171起,从案件的特点来看,内幕交易频繁发生,利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不断增多,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有扩大的趋势。市场操纵形式更加多样,合谋交易操纵、短线操纵行为比较突出。

  这位负责人指出,下半年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惩处曝光的力度,加强对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预判。同时高度关注创业板推出以后面临的过度炒作、合谋操纵、集中持股、内幕交易等方面的风险和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