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预警:将高度关注创业板内幕交易

2009年08月14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预警:将高度关注创业板内幕交易

  还将关注过度炒作、合谋操纵、集中持股;昨通报4起案件惩处情况

  陆媛

  证监会昨日宣布,将高度关注创业板面临的过度炒作、合谋操纵、集中持股、内幕交易等风险和违法违规,加强对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预判,及时化解市场风险。

  证监会昨日通报4起内幕交易、违规信息披露、诈骗等案件的惩处情况。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要密切关注违法违规新特点,进一步加大案件惩处曝光力度,重点打击危害较大的内幕交易行为、上市公司大股东资金违规占用、虚假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尽管证监会不断严厉打击,但在巨大的财富效应下,内幕交易依然频繁发生,手法日趋隐蔽。“利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案件不断增多,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有扩大趋势,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过间接方式控制账户已成为内幕交易主要方式。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时有发生。”上述负责人总结内幕交易特点时说。

  据证监会统计,今年以来新增案件96起,非正式调查52起,涉及内幕交易33起,市场操纵12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25起,上市公司股东董事高管人员在敏感期违规交易9起,大股东关联方占用资金4起,其他类案件13起。

  证监会上半年移送案件数量是去年全年的5倍,打击力度加大,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证券市场案件之猖獗。上半年完成案件调查171起,其中110起进行移送,移交行政处罚委员会43起,移交公安机关13起,另外办理跨境执法协作案件28起。“今年移送力度比较大,去年是全年移送20起。”上述负责人表示。

  证监会昨日披露的4起内幕交易、违规信息披露、诈骗等案件,包括德棉股份信息披露违规、吕道斌等内幕知情人交易窝案、沈昌宇未按规定披露买卖信息案、乐友金诈骗投资者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