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曲艺团《红色经典》备演正酣

2009年08月15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孙小羽)连日来,由中宣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天津市曲艺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参加此次献礼演出的曲艺团体,正在对参演的两场《红色经典》鼓曲专场进行紧张的排练。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有关领导组成的审查组观看了这两场演出,并对演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介绍,市曲艺团此次演出的节目均为上世纪60年代本团老一辈艺术家演唱过的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色节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演员们将这些节目重新挖掘整理出来与观众见面。为确保演出圆满成功,参加演出的演员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当中,他们冒着酷暑,不辞辛劳,一遍又一遍地细化表演、纠正唱腔。目前,乐器修缮、音响器材、字幕制作等已基本就绪。

  天津市曲艺团聚集了北方曲坛的杰出人才和艺术精英,在拥有老一辈艺术家的同时也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曲艺新秀。这次该团派出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既有籍薇、刘秀梅、高辉、郝秀洁、王莉、张楷、王喆、冯欣蕊等国家一级演员,也有刘渤扬、李响、孔小萌、王鸿亮等曲艺新秀。观众将欣赏到京韵大鼓、梅花大鼓、京东大鼓、河南坠子、天津时调、单弦、联珠快书等不同形式的曲种,充分体现了天津市曲艺团曲种多、人才多的特点。

  据悉,天津市曲艺团《红色经典》鼓曲专场将于8月22日、2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