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宾馆为省水费自打水井用 旅客无奈上班洗漱(图)

2009年08月1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水政人员在查看宾馆内的水井。唐海波摄
水政人员在查看宾馆内的水井。唐海波摄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东兴讯 (记者唐海波)位于东兴市解放路的温州宾馆为省水费突发奇想,放着自来水不用,在宾馆内打了一口水井抽水给旅客使用,但旅客知情后却担心这样的水不卫生。宾馆的行为是否妥当?8月14日,东兴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未经水政、建设部门审批,擅自抽取地下水的行为是违规的。

  8月14日,记者在温州宾馆一楼的109室门口,看到一根碗口粗的水管从地上冒出,水管旁有一个用红砖建起来的水池,上面用塑料布盖住。

揭开塑料布,里面立着一台水泵。

  一名长期在温州宾馆租房居住的旅客告诉记者,这里共有近50间客房,约有一半的客房提供给常住客居住。井里的水通过水泵送往楼顶的蓄水桶,再供到各个房间。他在温州宾馆已经租房数年,以前一直使用自来水,今年初,宾馆转手换人经营,到了5月,宾馆负责人突发奇想打了一口水井,抽水给客房使用。

  宾馆一开始打井施工,就被很多旅客看在眼里,他们纷纷提出反对意见,但无济于事。5月下旬,地下水被接到每个客房。旅客使用后,发现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有些异样,对水的卫生表示担忧。

  “有时候有一些浑浊,喝起来有股咸咸的味道。”这名旅客还说,有时候一早打开水龙头接水,装到杯子里还能看见类似青苔的漂浮物。所以他只好带着牙刷去上班,到了办公室再洗脸刷牙。

  熟知宾馆供水系统的一名旅客告诉记者,温州宾馆有两套供水系统,只需在自来水的供水总管上安装一处阀门,就可以接入连通水井的供水管,并通过阀门的开闭自由切换自来水和地下水。且宾馆的员工食堂内,一直使用正常供应的自来水。

  明明有自来水用,宾馆为何还要抽取地下水?温州宾馆负责人唐某告诉记者,使用地下水,主要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没使用地下水前,宾馆月用水量约300立方米,使用地下水后,自来水的用水量仅为80立方米。按照东兴市现行水价计算,每月可节约水费300余元,而打井的成本仅为1万元。

  东兴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处于公共供水管网能力达到的范围,居民是不能擅自开凿水井的。如果确实需要开凿,也应经过水政部门审批。如果挖井所处地位于城镇,还需建设部门审批。如果从浅水层大量抽取地下水,还可能会引起地基塌陷,造成建筑物裂缝、倒塌等地质灾害。另外,这种水通常都未经过任何消毒处理,水质无法保证。

  8月14日中午,东兴市水政监察大队来到温州宾馆调查取证,确认该宾馆私自抽取地下水供客房使用属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此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