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三名小学生募捐:希望台湾小朋友们坚强

2009年08月1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8日电 (孙阳、苏剑颖)连日来,四川省各界怀着感恩的心,纷纷向因台风“莫拉克”受灾的台湾同胞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18日上午来到成都市嘉信茂广场,这里是四川省“心系台湾同胞、四川感恩”募捐活动点之一。
此次募捐活动从本月15号开始已经进行了三天,但记者看到来到募捐点捐款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

  当天10时左右,三名小学生骑着自行车来到募捐点,争先恐后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到募捐箱中。过了十几分钟,这三个孩子又回到募捐点,再次将一把把零钱捐出。

  这三名小学生表示:“希望台湾小朋友们能像我们去年经历地震时一样坚强!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家,早日回到学校读书!”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周百年介绍,此次四川省红十字会“心系台湾同胞、四川感恩”募捐活动共在成都市内设置了五个募捐点。四川省红十字会已经通过电视、报刊和广播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此次募捐活动和募捐地点。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民现场募捐已达70432余元人民币。周百年说:“募捐活动计划持续到21号,但是只要大家热情在,我们的募捐活动就会持续下去。每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众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记者还了解到,从17日开始,四川省红十字会还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为期10天的爱心募捐行动。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已率先捐款20多万元。四川省台联和四川省台办也开始了集中募捐活动,目前已筹得6.5万元人民币。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各界曾慷慨捐助,感动了四川各界民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