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网友重现上海警察摆乌龙 持枪提砖拍DV(图)

2009年08月1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网友持枪提砖拍DV
网友持枪提砖拍DV

上海特警自摆乌龙阵 破门而入错抓12人

  新闻回顾:上海特警10年来最大行动错抓12人 警告不许乱说

  重现沪警察摆乌龙 成都网友持枪提砖拍DV

  8月4日凌晨,上海特警进行大规模抓捕行动却出了乌龙,错抓12人,据上海公安网发布的“战绩”表明,这起10年来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最终抓获65人。

但记者调查后发现,仅上海银都路2688弄一处抓捕点,当天至少有6处房间被错破门而入,30人被惊扰,其中12人被错铐,8人被带走后放回。——8月14日《南都周刊》这起起初被媒体描述为“外科手术般精确打击”的抓捕行动却闹出了巨大的乌龙,在网上引起一片争议,这一乌龙事件也被网友们戏称为“803(上海刑事警察总队代称)事件”。昨(18)日,一群成都网友自编自导自演拍摄了一部“803事件”山寨版DV短片,重现当时情景。

  “灵感突发” 成都网友借“枪”拍山寨

  “这个事情拍成短剧肯定很有意思!”在论坛上看到“803事件”的帖子后,四川在线网友“蜀狂”灵感突发,决定拍摄一部短片,还原当晚抓捕行动情景,重现“803事件”。

  17日晚上,“蜀狂”在QQ群上发出倡议,一呼众应,最后组成了一支10余人的“专业”工作团队,包括摄影、演员、道具和后勤人员等。商量好后,昨(18)日下午,“蜀狂”一行10余人来到其中一个网友单身宿舍所在的小区,开始动工拍摄。

  其中最重要的道具——“枪”,是从爱好户外野战游戏的网友处借来的,虽然道具、剧情都很山寨,但“蜀狂”表示“要的就是山寨的效果”,这也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草根的娱乐”。

  山寨版行动 “抓捕”目标:一罐“王老吉”

  整个拍摄过程将近2小时,拍成一段长达10分钟的样片。“最后会剪成三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并上传到网上”昨日下午,记者抢先目睹样片。

  片子一开始,画面里出现四个身材不一的“特警队员”,其中两个手拿长枪,一个拿短枪,还有一个拿着特殊武器:一块砖头。四个人分别摆好不同的姿势,开始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王老吉”展开“终极行动”。

  队员们先走上楼梯来到一间女厕所和一间男厕所,没有找到目标。然后来到一间单身宿舍,吵醒住户后,几个人报上“803”后直接冲进屋,向住户索要王老吉,对方不从,最终被队员一砖敲晕。队员们经过一番搜索,最终在一台饮水机里发现了那罐“鲜红”的易拉罐……

  拍摄花絮 “长枪”板砖吓坏小区大妈

  为什么以一罐王老吉为行动终极目标呢?“蜀狂”告诉记者,这个创意源于“803”新闻报道的一个细节:“一个全副武装的警察随手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王老吉喝起来。”这也是雷倒众多网友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们便顺势将该细节放大,作为该山寨DV的拍摄主题。“蜀狂”还透露一个小插曲,拍摄期间,“拍摄组”受到了许多大妈级人物的“围观”。大妈们开始都被他们手中的“武器”所震慑,但明白事由后,都哈哈大笑起来。

  目前,该事件在网上正是大家热议的焦点,在网友们看来,这样的乌龙事件,牵扯了无辜百姓,简直不可思议。面对众多的指责和批评,网友“网络小子”则呼吁大家要相互多理解。“此次行动的目的也是为了我们老百姓,为了我们老百姓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至于行动中有点误会也正常。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天府早报

  评论:

  特警不是特权警察

  在现代社会,作为公民的权利空间,“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已是法制社会的共识,它对即使是国王的权力,也进行了法律的限制。我国的有关法律,也对公民的人身权利,住宅权利以及物权作了严格的规定。同时,人民警察法等法律也对警察执行公务的程序和行为作了严格的规定。目的是保障公民的权利,神圣不可可侵犯。

  强闯民宅,警棒手铐面对手无寸铁的无辜。把错抓的群众,在没有甄别的情况下进行曝光。如此贱踏和侵犯公民人权的行为,因为是803,就变成了特权。不能不让人质疑:上海特警难道是特权警察?

  利剑出鞘,建设平安上海的正义行动,本来是深得民心之举。却因为执法过程的粗暴简单,却因为特权执法,削弱了它的法律尊严性和正义性……[详细]

  “警方错抓”不能连“补丁”都不打

  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有新闻报道警方抓错人局长道歉能够让当事人“受宠若惊”,这是由于中国特殊的“国情”所决定。可是,随着人们思想的与时俱进,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警方错拘,公众已经不可以再满足于“无罪释放”。诚然,由于案件本身的错综复杂和各种难以预料的原因,警方不可以做到不拘错任何一人,那么既然是“拘”错了,那么就应该有“下文”,譬如道歉和赔偿精神损失等。有“漏洞”了,如果连“补丁”都不打如何令公众信服……[详细]

    深度策划:上海特警803的乌龙剿匪大战

  上海特警10年来最大规模行动错抓12人。凌晨4点多,正在蹲马桶的陈峰被结结实实抽了一记,只听一声断喝,“我们是803,趴下不许动。”另一对夫妻以为是黑恶势力来袭,警察威胁“要告,你们去告,我们是803。”住在2688弄××栋三楼某室的张庭张愉兄弟被莫名其妙的抓走,吊拷在铁栏杆上……[详细]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