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控股联合麦格理建十五亿美元基金投资基建

2009年08月20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姜煜)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及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已成立合资公司,将建立总额为十五亿美元的两只基金,对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重点投资于核心类基础设施。


  据悉,其第一只基金将对外资开放,以核心基础设施,如收费公路、机场、可再生能源、水务、港口及铁路行业等为主要投资目标;第二只基金为接受人民币投资者的投资载体,两只基金将由光大控股和麦格理共同拥有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

  光大控股及麦格理方面并称,上述两只基金可在相同的投资领域合作并进行“并行投资”。

  光大控股行政总裁陈爽认为:“民间资本及外资投资中国基础设施的历史悠久,中国在鼓励引入外商资本及营运专长的同时,发展健全的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投资,从而进一步提高商业效率和增加国民财富。”陈爽预计中国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长率“仍会位居世界最高水准”。

  光大控股是中国光大集团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麦格理则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据悉,作为两只基金的发起人,光大控股与麦格理将先共同出资一亿美元,而两只基金的首次募集结束日定在二○一○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