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一大型油田投产

2009年08月22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赵嘉麟)据俄塔社消息,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北部的大型油田——万科尔油田21日正式投产。俄总理普京在投产仪式上说,实施此类项目将有助于俄罗斯经济更快地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俄塔社援引普京的话说,万科尔油田项目将巩固俄罗斯经济的资源基础和出口潜力,促进资金投向燃料能源和其他领域,以及刺激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


  万科尔油田项目由俄罗斯石油公司子公司——万科尔石油公司负责运营。去年9月,俄罗斯石油公司宣布,万科尔油田投产日期从原定的2008年年底推迟至2009年年中。俄罗斯石油公司解释说,经过大规模地质勘探,万科尔油田储量由1.25亿吨增至5.15亿吨,公司需调整工作计划,因此推迟了该油田投产日期。

  报道说,万科尔油田今年的原油开采量预计为300万吨,明年将不低于1100万吨。据悉,万科尔油田将成为俄向中国供应原油的重要来源。

  据报道,万科尔油田开采的原油未来将被注入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该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一期工程全长2694公里,从泰舍特至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设计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

  根据中俄签署的相关协议,双方同意在该石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斯科沃罗季诺市经中国边境城市漠河到大庆的中俄石油管道。中俄石油管道总长超过1000公里,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10月竣工通油。项目建成后,俄方将在20年内每年通过此管道向中国输出1500万吨原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