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年底前所有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网上直播

2009年08月22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群众坐在家里看断案的愿望即将实现,继辽宁省法院、鞍山中院、辽阳中院后,年底前,所有中级人民法院和有条件的基层法院都将开始进行庭审网上直播。8月19日至20日,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沈阳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现在起,我省将全面推进“阳光下审判”。


  所谓“阳光下审判”,即公开审理的所有案件、所有审判环节全部公开。据了解,目前,除庭审网上直播外,我省还在试行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和裁判文书上网,尤其是后者,全部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商事裁判文书及部分刑事裁判文书不日就将悉数“晒”出来。这三个举措彻底实现了审判过程的“可定格、可再现、可复制”。

  另外,辽宁省法院还要求,法官办案特别是下基层、进社区,语言必须“入乡随俗”,把法律语言转化成符合法律精神的群众语言,使人民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明。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刘立纲)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