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不满洛克比空难罪犯获释 警告将抵制英国货

2009年08月24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警告英国将为其释放洛克比空难制造者的做法付出“代价”。这些代价包括美国人将抵制苏格兰和所有英国货品,以及停止前往英国旅游。

  英国释放洛克比空难罪犯迈格拉希的决定已引起奥巴马政府和美国人的强烈愤怒。
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披露,至少有两名议员已要求全面调查迈格拉希的获释和英国石油公司及两国商业利益是否有关联。此外,空难者家属日前也发起抵制英国和苏格兰货品运动。

  报道说,任何抵制行为将对英国造成数十亿英镑损失。因美国游客是英国最大的游客来源,他们每年在英国的消费高达22亿英镑。此外,美国也是苏格兰威士忌啤酒最大的进口国,每年交易额超过3.5亿英镑。

  利比亚人迈格拉希是唯一被证明制造1988年洛克比空难爆炸案的罪犯,当时那场惨剧夺去了270人的生命。2001年他在苏格兰被判终身监禁,但苏格兰政府8月13日宣布释放这名57岁的罪犯,理由是其患晚期前列腺癌,将不久于人世,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将其释放回利比亚。

  一些专家推测说,决定将迈格拉希移交利比亚政府有可能并不完全出于健康状况的人道主义考虑,而是因为要保护英国和利比亚两国间日益增长的商业利益,比如石油和天然气。因为随着北海天然气的越用越少,英国政府正急于找到一个能替代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来源。

  早前就有消息传出,英国石油公司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为期7年的开发和开采协议,根据协议,英国石油公司将投资250亿美元用于开发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斯万·穆勒三世,曾因此事于8月21日致信苏格兰司法部长肯尼·麦克阿斯克尔,严厉抨击其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是“对正义的嘲弄”,并“让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感到欣慰”。

  不过,苏格兰政府坚称,他们已征询了假释委员会以及监狱管理者的意见。司法部长基于正确的理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苏格兰政府发言人也指出,“基于人道主义的释放”不是美国法律体系的一部分,但却是苏格兰法律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