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赞比亚政府重申不会重征矿业暴利税

2009年08月25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8月25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据赞比亚媒体25日报道,赞比亚矿业和矿产资源部长马克斯韦尔姆瓦莱日前重申,尽管近期国际铜价稳步回升,但赞比亚不会考虑重征矿业暴利税。

  姆瓦莱说,尽管取消矿业暴利税的决策是在铜价大跌造成企业生存困难的情况下作出的,且目前国际铜价已经稳步回升,但“政府的眼光应当放长远,我们将利用这种优惠条件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姆瓦莱透露,针对矿业投资者执行的“可变利润税”仍将保持,这是赞政府收入的一大来源。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产铜国,铜产品是其出口创汇的主要来源。2008年初,为从当时高涨的国际铜价中获得更多利益,赞比亚政府大幅提高采矿业各项税赋,并增设了矿业暴利税,其征收额度随着矿石价格的上涨而增加。而今年1月,赞比亚政府取消了矿业暴利税。

  目前,赞比亚针对矿业公司征收的税目为:3%的矿区使用税,30%的矿业公司所得税,15%的可变利润税。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