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个“政治王朝”的衰落(组图)

2009年08月27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德华·肯尼迪可谓是肯尼迪家族辉煌史上的“最后一个巨人”。他的去世宣告了肯尼迪家族政治王朝的日薄西山。

  他也是肯尼迪四兄弟中唯一因自然原因死亡的人。

  家族兴衰

  “肯尼迪九兄妹”只剩一个


  父亲约瑟夫是百万富翁商人 担任过驻英大使

  本报讯 爱德华生于1932年2月22日,是百万富翁商人约瑟夫·肯尼迪最小的一个儿子。约瑟夫一共生了5个女儿和4个儿子。

  爱尔兰裔的约瑟夫后来成为美国驻英国大使。
他的家人在波士顿居住。

  三个哥哥均死于非命

  约瑟夫一直寄望四个儿子在政坛上大有作为,甚至寄望大儿子小约瑟夫能够当上美国总统。但是后来成为轰炸机驾驶员的小约瑟夫却在二战中死于飞机事故。

  在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前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分别于1963年和1968年遭暗杀后,在九兄妹中年纪最小的爱德华·肯尼迪成为族长,为两位去世兄长的13名子女担起父亲职责。他也是肯尼迪四兄弟中唯一因自然原因死亡的人。

  谈到三个死于非命的哥哥,爱德华生前曾表示:“我每天都想念几个哥哥。他们设置了非常高的标准。有时候我能跟他们看齐,有时候不能。”

  姐姐2周前刚过世

  和三个哥哥一样,爱德华也很擅长发表煽动人心的演讲。这种天生的优势为他自己和民主党争取到不少的支持和资助。

  本月11日,肯尼迪88岁的姐姐、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去世。当时,爱德华由于病情严重,未能出席姐姐的葬礼。至此,名噪一时的“肯尼迪9兄妹”只剩下琼·肯尼迪·史密斯。(熙怡)

  王朝衰落

  肯尼迪家族后继无人


  有一些后人活跃在政坛 但没法达到其父辈的辉煌

  本报讯 有媒体分析认为,尽管如今肯尼迪家族还有一些后人活跃在政坛,但都难成大器,再也没法达到其父辈的辉煌。

  爱德华·肯尼迪可谓是肯尼迪家族辉煌史上的“最后一个巨人”。他的去世宣告了肯尼迪家族政治王朝的日薄西山。

  侄子或继承参议员席位

  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托马斯·华伦表示:“感觉在政坛上肯尼迪家族后继无人了。在肯尼迪家族年轻一代中,似乎没有人能够担当起传承政治遗产的重任。爱德华可能是能够肩负起此重任的最后一个肯尼迪家族成员。”

  目前,肯尼迪家族年轻一代中比较受瞩目的是罗伯特·肯尼迪的长子约瑟夫。约瑟夫现年56岁,被视为最有可能继承爱德华参议员席位的一个。

  约瑟夫连续六届担任马萨诸塞州众议员职位。分析认为,民主党出于对肯尼迪家族的热爱,很可能会鼓励约瑟夫角逐爱德华逝世后留下的参议员空缺。

  其他在政坛活跃的肯尼迪家族成员包括爱德华42岁的儿子、现任罗德岛众议员帕特里克;罗伯特58岁的长女、前马里兰州副州长凯思林;以及约翰·肯尼迪的女儿卡洛琳。

  侄女被指玷污家族品牌

  现年51岁的卡洛琳是一位作家和慈善家,她在2007年竞逐纽约州参议员位置时被希拉里击败。

  分析人士认为,卡洛琳在与希拉里的竞争过程中表现不佳,某种程度上玷污了肯尼迪家族这一亮眼的政治品牌。 (熙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