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上尧村官遭毒打集体请辞续:村民投票否决

2009年08月27日2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上尧村官集体请辞 村民投票否决

  南方农村报8月28日报道:105票:63票,村小组干部辞职要求被村民否决。8月26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塱心村上尧村小组召开村民大会,就上个月村官集体辞职一事进行表决,最后以大部分村民反对收局。

村官不想干,村民决意留,上尧村小组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和尴尬。

  村民否决村官辞职

  上午9时,原定8点半召开的村民大会终于开始了,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警察到场监督。而辞官的主角们,陈康耀以及两位村小组干部因事缺席,其他干部悉数到场。此时距离7月29日几名小组干部递交辞呈已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来,上尧村小组大小事务无人管理。

  此次投票是“有偿”的,参加会议的村民均可拿到20块钱。10时许,投票结束,计票工作随即进行。就在此时,会场出现骚乱。

  一直坐在一旁的几位村民开始喧闹起来,其中一位中年妇女大声说:“陈康耀贪污腐败公报私仇。以前年年有分红,陈康耀上台后,今年就没钱分了。”他们要求陈康耀立即下台,不需要表决了。

  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开始计票。计票结果很快出来,105票不同意,63票同意,村官辞职的要求被村民否决。

  这时,刚刚吵闹的那群人再次躁动起来。几位妇女冲向计票台,大声指责表决做假,表示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一名李姓中年村民指着投票箱大声喊着:“箱里边还有票没点,他们公然做假!”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将投票箱打开并高高举起,证明里边空空如也。带头出声的那名中年妇女此时又说:“我们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你们肯定做假了。让村民分组排队,重新做一次表决。”

  场内其他村民对他们的行为很不满,觉得他们是在无理取闹,一位陈姓阿婆说:“这群人分明是在捣乱嘛,每次都这样。”

  不久后,工作人员宣布会议结束,村民纷纷散去。

  在注意到南方农村报记者的存在后,刚刚起哄的几个人向南方农村报记者围过来,大声历数陈康耀的“罪状”,并要求南方农村报记者按他们说的去写。在得不到肯定答复后,这群人显得很不满,其中一人甚至带威胁的口吻让南方农村报记者小心点。

  村官辞职不成压力大

  散会后,不少村民在离会场不远的凉亭闲谈。南方农村报记者发现,一个月前悬挂的横幅已经不见了,在村公告栏上边,几张关于陈康耀“贪污”的传单非常显眼。

  对于表决结果,想辞职的几位村干部各有想法。

  小组长陈康耀说:“我自己是不想做了,费心费力不说,还被人打,我今年已经62岁,没精力去折腾了。我知道村民的一番心意,但是实在对不起,我还是退休回家养身吧。”

  对于那些传单,陈康耀说:“他们还上网攻击我,这事我已经找过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说:“村民的心意我们当然明白,但问题不是那么简单,不久前我还被人跟踪威胁。”

  另外一位干部表示:“我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但只要上级部门给予支持和配合,我们并不畏惧这些。我们更希望继续做下去,帮村民解决问题。”

  虽然几位干部一心辞职,他们还是获得多数村民支持。一位知情的村民说:“现任干部不贪钱,他们提出不拿酬劳,两年来除了过年的200块‘利是钱’,他们没拿过村里一分钱。每次开会出门甚至是自己倒贴费用。”

  说起今年分红的事,有村民说因为小组干部想辞职,今年确实还没分红。一位陈姓妇女说:“我就投了反对票,他们不能辞职,村里问题还得靠他们解决。今年不分红不要紧,只要他们能坚持去解决问题,就算我去做乞丐,也支持他们。”

  丹灶镇政府就当天的表决表示,他们会做好上尧村小组的干部和村民的思想工作。对于上尧村的土地问题,镇政府一位姓区的负责人说:“希望上尧村小组能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来源:南方农村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