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新增贷款3200亿创今年来新低 工行贷款为负

2009年09月02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3200亿:8月新增贷款创今年来新低

    专家称,剔除票据融资负增长因素,3200亿不算少

    ⊙记者 周鹏峰 但有为

  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8月份实际新增贷款规模约3200亿元。

这个数字创今年来新低,也低于市场预期的5000亿。

  自7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大幅回落后,市场对8月份的投放量猜测颇多。

  昨日有报道称,8月整个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再度大幅回落,约为3200亿元,五大国有银行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500亿元,这其中,中行新增贷款额逾600亿,农业银行约150亿,工行则为负数。

  这位知情人士昨日证实了上述报道中的总量预测,称8月份实际新增规模基本接近这一数字。

  针对谁补缺了五大行以外的投放量问题,这位知情人士提示,由于7月份城商行新增贷款占了45%以上,所以8月份城商行的放贷规模不容忽视。

  对于新增贷款的持续放缓,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则认为,由于票据融资已为负增长,即使下半年每个月贷款增加3000亿也不算少,并预计全年新增贷款不低于10万亿。

  他还分析说,有效需求减少,以及大量票据融资到期都是导致下半年新增贷款放缓的原因,所以不能简单以新增数据来判断货币政策是继续适度宽松,还是从紧。

  建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的观点与之相似。他说,如果剔除票据融资的大幅增长,上半年信贷增长没有数据体现出来的那样高。同样,如果剔除票据融资负增长,下半年信贷增长放缓的速度也没统计数据显得那么快。

  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金融机构票据融资减少1982亿元,8月票据融资规模应会延续7月态势。公开数据显示,2月新增票据融资4870亿元,仅次于1月,其中大部分于8月集中到期。

  但在票据融资规模持续负增长的同时,中长期贷款增长仍可能会维持较大规模。如7月份,中长期贷款新增量依然高达5396亿元。

  中长期贷款的持续大幅增长将会带来隐忧,即不利于货币政策转型。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中长期贷款占比达到51%,长期贷款的大量投入带来了极大的难题。不继续增加贷款供应,必然有一批项目要断掉资金链,成为烂尾工程;继续按照现在的速度投放货币,就会带来通货膨胀压力。她认为,央行现在已经处于两难状态,如果不尽早采取措施,就会错失良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