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老板两万现金被白蚁啃成碎纸片 痛哭流涕(图)

2009年09月03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女事主看着2万元残缺的人民币痛哭流涕。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女事主看着2万元残缺的人民币痛哭流涕。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白蚁肆虐 两万现金成碎纸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杨峻 劳志博)因做生意长期需要现金周转,花都区一女事主将两万元现金用塑料袋包裹存放在家中。一个月后,当她需要用钱时发现,袋内的现金被白蚁啃成了碎纸片。

  图方便现金藏门后

  这名女事主姓陈,湖南人,目前在花都区炭步镇横岗村租了10多亩鱼塘养鱼,她就住在鱼塘边上的简易房中。陈女士说,由于做生意需要现金周转,而银行又离得较远,她就将现金放在家中,“一般10万以下的货款我都不存银行的”。

由于担心没人在家时,会有人“顺手牵羊”,陈女士把现金放在黑色塑料袋中,藏在门后的角落里。

  8月31日下午,陈女士的丈夫需要钱付饲料货款,当陈女士打开塑料袋时,却发现里面的两万元现金,被白蚁啃成了碎纸片,上面还有很多白蚁爬来爬去。

  出具证明才可兑换

  随后,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银行,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如果陈女士不是故意损坏纸币,那么她可以先在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办理相关证明,并将破损的纸币粘贴好并记录下编码,按照破损程度来申请破损纸币的兑换。

  陈女士说,她现在很后悔,如果这次银行能帮她兑换被白蚁咬坏的纸币,她以后再也不会为了省事而将现金存放在家中。

  小贴士

  破损纸币如何兑换

  破损纸币兑换分成全额兑换、半额兑换和不予兑换三种。破损极微,其余留部分在3/4以上的;虽破裂,但片片都能吻合的;污损熏焦,但签章号码文字花纹等都可辨认的都属于全额兑换。而破损券余留部分在1/2以上,而不够3/4的属于半额兑换。火熏水浸、油渍、涂染券,经辨别不能辨认真伪的;余留部分不够1/2的;拼凑成张不能吻合的;破损不通用的钞券如样本券、作废券等都属于不予兑换的范围。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