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煤业巨头抢滩开封 网友称不能为税收毁环境

2009年09月03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2002年前后,河南煤化、平煤集团、晋煤集团三大煤业巨头“不约而同”进入古城开封“争抢地盘”,令开封一批老国企起死回生。

  如今,三大煤业集团在开封投资的聚甲醛、石墨电极碳素等项目已成国内行业领跑者,成为开封崛起的支柱。


  煤业巨头“抢滩”开封 老国企“浴火重生”

  对于普通开封市民来说,河南煤化、平煤集团、晋煤集团进入开封并不是很瞩目,关注新闻的人才会在《开封日报》、开封电视台上看到一些有关的开业剪彩消息。

  “欣逢华诞,五载跨越,精彩轩昂。”这是8月21日记者在开封晋开化工公司拿到的一本纪念画册的扉页首句,自2004年5月28日挂牌成立,这个承载了老开封化肥厂几代人梦想的企业,终于“浴火重生”。晋开化工公司由山西晋城煤业集团与开封市政府合作,以原开化集团合成氨系统有效资产为主的合资企业,它的成立使原开化集团合成氨系统在停产半停产状态一年后重现活力,使这家老国企重现生机。

  而早在2002年,平煤集团就介入开封炭素厂的重组,先期投入2.5亿元资金重建开封碳素项目。此后的2005年10月19日,平煤集团在开封与开封市政府、开封东大公司和开封精细化工厂分别签署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平顶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封东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产权转让协议》、《开封兴化精细化工厂国有产权转让协议》。至此,平煤集团以煤炭资源为依托,拉开了在开封市建设大型能源化工基地的序幕。

  2008年5月6日,永煤集团(后并入河南煤业化工集团)开封龙宇化工聚甲醛项目、开封铁塔橡胶工业园区项目奠基仪式分别在开封杞县、开封汴西新区(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永煤集团在开封的进一步扩张。开封龙宇化工聚甲醛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总投资30多亿元。项目建设共分三期,一期、二期工程预计2010年前完工。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实现产值近20亿元,预计年创国税近亿元;开封铁塔橡胶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7.94亿元,预计年创国税近5000万元。

  开封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张耀海给记者摊开“开封市200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及责任目标一览表”,这份资料显示,开封2008年续建和新开工的重点项目达143个,工业项目占81个,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其中以三大煤业巨头为投资主体的多达10个,计划总投资近120亿元。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