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将建全国首个森林中火车站 旅客可戏水踏青

2009年09月0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武汉火车站景观规划设计出炉 打造森林中的车站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刘茜 通讯员 董冲)新武汉火车站历经三年修建,将于今年12月20日启用。昨日,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助理杨念东透露,配套的市政工程建设已经启动,武汉新火车站将打造成全国第一个森林中的火车站、武汉人的“山水客厅”。

  人工水带流过火车站

  新武汉火车站北临杨春湖,南临东湖。杨念东说,西广场将建设一条长1000米的人工水带,连通两大水系。这是武汉第一座有活水穿越的火车站。

  杨念东称,水带上分别建有2座市政桥和景观桥,用于通车和走人。水带中建有数组喷泉。考虑到西广场主要供旅客换乘休憩时使用,水带旁建有亲水平台。

  同时,整个西广场建有6万余平方米可踩草坪,栽种樟树、银杏、玉兰等80余种武汉特色树种。西广场绿地达到14万平方米,绿地率高达60%,颠覆了以前火车站大面积铺砖的做法。

  出站搭车不用晒太阳

  新火车站另一侧的东广场,定位于交通性集散广场。杨念东说,该区域的长途客运站可容纳220台长途客车,公交车站可停车120台。“两大车站是武汉少有的绿阴停车场。”杨念东解释,停车场全部铺有植草砖,配套种植高大乔木,为乘客遮阴送凉。

  最引人注意的是,停车场和站房间建有遮雨廊,乘客从火车站出来到坐上汽车,不用再怕日晒雨淋。

  东广场和三环线之间,还有一道7.2公顷的防护林带,隔断三环线后的工业区对火车站的干扰。

  广场地面透水性能好

  新火车站采用了不少高科技手段,有的还是首次在武汉使用。比如:

  广场上铺设的硬质透水材料为一种透水混凝土,这是北京鸟巢场馆建设中使用的材料,透水性好,地面不会积水。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植物墙也被引入到火车站建设。人工水带两侧建筑外立墙将罩上框架铁网,培育好的整块植物连同土壤,一起挂在铁网上。周边配有滴灌系统。

  西广场将建一套中水回收系统,中水将用于广场植物的灌溉。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