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国庆期间将对重点消防区域实行零距离看护

  北京市消防局上午透露,根据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烟花燃放区域及周边火灾预防特殊管控措施的通告》,国庆期间,在焰火阵地周边,必须落实“可燃材料全覆盖、可燃杂物全清理、相关人员全培训、监护人员全到位”的四全措施,在重点防范区域,实行零距离看护。

  市消防局透露,在群众游行、背景组字、联欢晚会和国庆徒步阅兵四个阶段,共投入执勤警力1232人次、消防车辆75车次、各类灭火器材装备453件套;社会面投入警力5926人,消防车辆459部。

  根据《通告》内容,在高空礼花阵地礼花燃放半径区域范围内,做到一分钟到场。全市各施工现场、“六小”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居民住宅区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场所,生产、生活、经营中,必须落实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措施,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各单位必须保证消防设施灵敏有效,严禁遮挡、锁闭安全出口,严禁堵塞、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保证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识齐全,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完善。

  社会单位、城乡居民要及时清理堆积物、可燃物,城区主要清理胡同区、平房区、大屋脊房,清理出消防通道,清理掉楼梯过道、房前屋后、露天平台上的柴草、杂物可燃堆积物等。农村地区主要清理易燃可燃的柴草堆垛,清理出同房屋、仓库、树林的间距。(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