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女大学生“村官”将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式

  在今年国庆的阅兵队伍里,将出现一个崭新的群体——大学生“村官”。这些既掌握先进文化知识、又历经基层磨练的年轻人,怀着一腔激情热切而来,期望在阅兵的舞台上绽放属于他们的独特光芒。

  “听到预备役方队抽组预备役人员参加阅兵的消息,我没吃中午饭,一溜烟儿就跑到街道武装部报了名,生怕耽误了。”说话的是大学生“村官”、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下纸寨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振涛,2008年7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现在是国庆阅兵预备役方队队员。李振涛说,那时他满脑子就一个想法———实现儿时的绿色军营梦。接到通知后,全家人摆了一桌宴席庆祝,跟过节似的,别提多高兴了。

  可刚进阅兵村时,李振涛就差点有退却的念头。原来由于没当过兵,平常锻炼也少,他参加训练没几天就感冒发烧到39.6度,一病好几天,难受得不得了。不过左思右想当初参加阅兵的豪迈誓言,想想肩上的荣誉责任,他又咬牙坚持了下来。

  刚转入正步走分解动作训练不到一周,李振涛由于不得要领,腿肿得碗口粗,床都上不去。同班战友有的给他打饭,有的给他按摩,排面长还亲自背他上卫生所,这个小伙子感动得捂着被子偷抹眼泪。“自从那次开始,训练再苦再累我也能战胜。战友们都在坚持,我怎么能放弃呢?”

  在女民兵方队里,也不乏大学生“村官”的身影,林琳就是其中之一。她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村主任助理。为了参加阅兵,林琳推迟了原定今年10月的结婚计划。面对高强度、高消耗的训练,从未吃过这种苦的林琳却能泰然处之:“参阅,人生只有一次,这是难得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

  除了林琳,女民兵方队里还有7位大学生“村官”,她们都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所辖村镇。作为“80后”的优秀代表,她们个个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在各自村里都担任着重要职务。在训练中,这些姑娘们毫不含糊,把苦累当作锻炼,把压力化作动力,处处争优创先。为了提高训练成绩,她们经常加班加点:对着镜子练形体,贴着墙根站军姿,踢小石子练踢腿……

  “有一个梦想在牵引着,有一种责任在推动着,有一种荣誉在激励着,为了那神圣的一刻,我要努力奋斗!”李振涛床头的这句座右铭,正是这些大学生“村官”们共同的心声。(赵洁)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