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万亩盐碱地挖池塘引海水先养殖再晒盐

2009年09月1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连日来,大港区马棚口一村的几千亩盐汪子里一片繁忙,村民们正捕捞今年人工养殖的南美白对虾,产量预计将超过100多吨。村民介绍,由于盐汪子里养殖的虾不用投饵料,是真正的绿色有机食品,这是他们今年的第一笔收入。
把养殖过虾的海水再晒盐,将是他们今年的第二笔收入,今年出盐将超过1万吨。市渔业管理部门介绍,用海水先养殖再晒盐循环利用国内首创,为滨海地区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创出了一条新路,本市20万亩盐碱池塘将推广开展海水循环养殖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汉沽、塘沽、大港大概有20万亩左右利用盐碱地开挖的池塘(盐汪子)引海水养殖,但单一搞海水养殖,经济效益不高。而大港区马棚口一村看中了养殖海水再利用的潜力,去年投资750万元开发1600亩地的晒盐池,与周边的盐汪子形成了循环体系,当年产虾近百吨,产盐近万吨。这样制盐兼顾水产养殖,既促进经济效益,又涵盖生态效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