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利用暑假打工 开学了老板却不准她走

2009年09月11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以来,大学生们纷纷结束了缤纷的暑期生活,返回学校。大家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便是暑期打工的各种遭遇。昨日,成都纺织专科学校大二学生陈洁(化名)打进本报热线求助,说她的暑期兼职成了“巴倒烫”——老板不放人,她无法返校上学。


  8月初,陈洁经熟人介绍,到我市南岸区茶园通江大道某服装公司打工。

  “去的时候说好的,底薪680元。我算了算,加上加班费、奖金,一个月能挣1300多元。”陈说,她当时觉得酬劳可观,便住进工厂宿舍,正式开始打工。

  一个多月很快过去,眼看就要开学,8月28日,她找到主管,要求辞职并结算工钱,可没想到主管一口回绝了。

  “他们说,当初我没说明只做暑期工,工厂招的是长工。我工作时间太短了,如果要走,就不发工资。”陈说,她先后求了老板四次,仍遭到拒绝。

  “我工作一个多月,花掉400元生活费,如今拿不到工钱,倒赔了。”陈说,如今学校已开课一周,她迟迟无法返校,心里很是着急。昨日中午,陈洁第五次找到主管,哭着闹着要求辞职,终被准许。

  市劳动局法规处一工作人员称,多数“暑期工”自我防骗和维权意识相对薄弱,未签合同就上岗,没有合同保护,一旦权益受害,将很难维权。

  他提醒,为了防止个别用工单位在学生工作结束时以各种理由克扣学生工资,大学生应在工作开始前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协议,权责明确,如工资额度、发放时间、安全等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方面,一定要在协议中详细说明。用人单位一旦违反合同,可根据《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规维权。

  小贴士:

  大学生兼职十谨记:

  1.防止中介的诈骗

  2.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

  3.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

  4.不抵押任何证件

  5.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6.不到娱乐场所工作

  7.不做高危工作

  8.要签订劳务协议

  9.女生不单独外出约见

  10.防止网上欺骗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