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楼市急升 豪宅客源四成为内地人(图)

2009年09月1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施永青:香港楼市急升 豪宅客源四成为内地人
 

  中新网9月14日电 香港今年楼市急升,大部分私宅做价普遍升穿2007、08年高位,创1998年以来的新高。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表示,香港楼市最近一轮的弹升,主因是内地成功将“人催谷出来”买资产。

  据香港《明报》报道,他表示,根据中原集团的生意额推算,近期内地客已占香港豪宅市场三成多至四成的客源,而普通屋苑约达一成。他认为,内地经济未来两年向好机会较大,于可见将来,港人买楼要面对内地人竞争。

  施永青并预期,将来如果内地一旦开放外汇管制,香港楼给内地客购买的机会将大增。就算是短期,他相信,内地经济未来两年向好的机会大,上述的情况仍会维持。

  他建议港人﹕“现时楼价抵不抵,我不知,但是否供得起,就有得计,对用家来说,供得起,都建议买间楼住,不买,迟一些可能更贵,内地人赚钱快过你。”

  对于香港现时的楼价,施永青称﹕“9月的生意与8月整体相差不多,但由于楼价续升,阻力已愈来愈大。”他续称﹕“楼市不可知的因素好多,眼前看到的,是看好的人愈来愈多,阻力一路推向上,推到人无钱为止。”

  报道引述中原地产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编制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显示,截至9月6日,最新报72.65点,创08年7月6日录得72.77点后61周新高。该指数只要再升1.8%,便重返08年3月初的高位73.98点。该指数的历史高位创于97年,当时曾升穿100点。(周伟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