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严打医保卡变购物卡 定点药店变超市即取消资格

2009年09月1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新桥余飞针对医保定点药店违规刷医保卡销售日用品、化妆品屡禁不止的现象,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该市医改方案时透露,只要发生一次“药店变超市、医保卡变购物卡”现象,即刻取消该药店医保定点资格。


  个别医保定点药店,为了尽量将市民医保卡里的钱“套”出来,不仅出售药品,而且卖日常洗化用品、生活用品等,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有的药店甚至以“医保卡内的钱不用,就要过期”等理由,哄骗消费者赶紧消费。

  以往,对于此类钻空子、打擦边球的现象,有关部门采取的措施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责令违规药店暂停服务、限期整改。但一些药店被查处后,在利益的驱动下,仍继续为之。

  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称,此次医改就是要在制度上进行完善,对于用医保卡“购物”的漏洞不堵住,再好的制度也会被破坏。今后,只要药店利用医保卡刷卡购物,被发现一次,即刻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以保证医保能够真正惠及市民看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