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意狂打折电视购物产品:买才千元 退货花五百

2009年09月15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视上看中“上网本”,推销时,嘴比蜜还甜;退货时,脸比炭还黑

  买来才千元,退货花五百

  工商发出消费警示:留意狂打折的电视购物产品

  电视购物广告现在似乎成了一种“时尚”,打开电视,常会听到“赶紧拨打热线抢购吧”这样声嘶力竭的声音。
冲着广告里声称“与众不同”的功效,冲着拨打热线产品即送货上门的便捷以及实惠的价格,不少人成了电视购物的忠实顾客。

  可是你想过吗,万一买来的产品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甚至可能是劣质的“三无”产品时,退货能像购物一样快捷方便吗?

  日前,丽水的徐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麻烦:花1000多元买来的上网本竟是“三无”产品,为了退货,光差旅费就花了500多元,前后还赔上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三无”上网本,用了一天就罢工

  8月9日,丽水的徐先生看到某卫视频道正在播放一款迷你上网本的购物广告,价格一千零一点。而市面上有品牌的同等功能的迷你上网本至少需要2000元左右。

  徐先生心动了,他马上拨打了电视订购电话。“服务小姐非常热情,承诺七天内可无理由退货。看我还有些迟疑,她又松口说能延长到15天。”于是,徐先生就下单订购了一台。

  两三天后,货到了,发货方是杭州水之颜科技公司。配送人员要求必须先付款才能拆开包装。付完款拿回家拆包后,徐先生发现,盒子里只有一台上网本、一个充电器、一块充电电池和一本使用指南,没有质量保证书、合格证、发票,属于“三无”产品。

  “当时也没多想,只希望产品好用就行了。”可没想到,这台上网本一天之后就罢工了:刚充满的电池十多分钟就没电了,用电源上网十多分钟之后也黑屏了。

  为退货,花了500元差旅费,还赔上一个月时间

  产品有问题,不是可以包退换吗?徐先生把电话打到了杭州水之颜科技公司。“电话要么没人接,要么接起来就百般开脱,说什么电脑中毒了等等,就是不提退货的事。”

  眼看着就要过“15天退货期”了,徐先生只好亲自来杭州。之前他了解到,水之颜公司在江干区花园社区一带,但在这里他找了三四个小时都没找着。其间,他不断地和水之颜公司电话联系,询问具体地址。可工作人员说,公司地址“不能随便透露”。

  实在没办法,徐先生投诉到江干区工商部门。9月3日,在工商部门协调下,水之颜公司全额退还了徐先生的购物款。

  “但是我花的维修费、电话费、差旅费、误工费,前后加起来少说有500元,这笔费用又该谁来承担呢?”徐先生感叹:以后再也不通过电视购物了。

  工商部门:该公司5个月已有投诉24起

  记者昨天从江干工商部门了解到,杭州水之颜科技公司今年4月登记注册。据介绍,水之颜公司的股东有好几个,先后从事了内衣、化妆品、瘦身产品、上网本等产品的代理。“短短5个月,我们接到消费者投诉24起,其中包括处理不及时、产品有问题、广告存在夸大宣传等。有些情况目前我们仍在调查中。”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水之颜公司的股东之一冯先生。他坦言,公司的管理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目前公司正在财产清算,以后也不想再做电视购物这种生意了。”

  提醒一下

  电视购物要格外小心

  工商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的检查实际情况来看,电视购物存在三大问题:一是为逃避售后责任,只打出热线电话,而不标明公司名称;二是有意拖延时间,千方百计不给退货;三是电视购物商家基本都在外地,售后服务没有保障。

  昨天,江干工商部门针对电视购物发出了消费警示——

  一、弄清楚销售主体单位。如果只有一个购物热线,就要格外小心。

  二、打折打得太厉害,要小心。最好也别买高科技概念太离奇的产品。

  三、要及时验货。对那种付款后再验货的需要特别谨慎。

  四、订购时索要购物发票,并妥善保存,以便发现商品有问题时作为投诉的证据。(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朱琳)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