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电视购物风险大 买家应先验货再交钱

2009年09月02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朱丽娜)中国消费者协会二日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发展颇为迅速的媒体购物问题多发,风险很大。消费者需谨慎购物,先验货再交钱。

  在此间召开“诚信兴商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指出,媒体购物当前已成为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一大公害。
他所指的媒体购物主要包括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广播购物、电话购物、报刊购物和短信购物等。

  在媒体购物过程中,消费者并没有直接面对商家的机会。一些商家或快递公司依靠单方面设置的减轻、免除自身责任、限制消费者权利的不合理条款,使得消费者权益受到极大损害。

  据全国各级消协组织投诉统计,今年上半年,涉及销售服务的投诉量同比上升百分之六十八点七,居投诉增幅首位,其中媒体购物方面投诉占主要方面。另据中消协统计,今年以来,涉及媒体购物的投诉咨询就超过四成。

  武高汉提醒,购物广告并非所见即所得,对商品功能效果多有浮夸,消费者应对其保持清醒头脑。

  参与媒体购物时,消费者应妥善保存好订货单据。在不先付款的前提下,发现货不对板或假冒伪劣的,可以拒绝付款。商家或快递员不让先验货再交款的,应拒绝签收。

  当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消费者要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告,一旦发现商家或快递员有合谋诈骗或存在胁迫付款情况,要迅速报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