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危地马拉军人在内战中拐卖300多名儿童牟利(图)

2009年09月15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4日报道,危地马拉和平档案局的一份政府报告日前曝光,报告透露了一个惊人秘密:在上世纪60年代的内战中,危地马拉军人曾拐骗了333名儿童卖往国外,牟取暴利。这些孩子目前大都身在美国、意大利、法国、瑞典等国。

  这份报告的作者马可·图利奥·阿尔瓦莱兹说,在持续36年的危地马拉内战中,共有4.5万人失踪,其中包括近5000名儿童,另有20万人死于左翼游击队与右翼政府的冲突。

这些孩子或是因为父母在内战中身亡,他们随之被被送往政府运营的机构,接着被国内外的家庭收养;或是遭到军人拐卖,被卖往国外。

  阿尔瓦莱兹特别调查了1977年到1989年间的儿童失踪情况,因为这段时间是世界收养孤儿的高峰期。根据672项调查记录,至少有333名儿童被拐卖至国外。危地马拉公共部和司法部长办公室将最终决定,是否对当年参与拐卖事件的相关人员进行起诉。

  危地马拉是世界上人均收养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美国收养儿童的提供国之一。几乎每100个在危地马拉出生的孩子,就有一个最后被美国家庭收养。美国家庭收养一个孩子需支付给危地马拉至少3万美元,因此,“交易”收养儿童成为危地马拉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世界银行的调查显示,危地马拉7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之下。该国政府常常担心,有些母亲可能被迫放弃她们的孩子。有关人士也非常担心,一些不道德的律师和公证人利用危地马拉的这一特殊情况拐卖儿童中饱私囊。

  但这一问题很难解决,因为危地马拉很多父母无法养活孩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说,危地马拉是世界上儿童营养失调率第四高的国家,也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高的国家。慢性营养不良几乎影响了危地马拉50%的5岁以下儿童。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以便动用紧急预算缓解危机,同时寻求外国援助,运送粮食救济灾民。(李金良)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