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沈阳建9座立体花坛迎国庆 6米高国旗最抢眼(图)

沈阳最大立体花坛亮相市府广场
沈阳最大立体花坛亮相市府广场

  6米高的国旗,鲜花做的!

  本报讯(记者 张晶 实习生 唐子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两座庄严的华表巍然耸立,四周五彩的浪涛层层翻涌……没错,这还是您熟悉的市府广场,只不过从现在起,这面由鲜花组成的红旗将在国庆期间迎风招展。9月14日,记者见到了这座近年来沈阳市体积最大的立体花坛。

  作为今年沈阳市迎国庆9座立体花坛中最大的一座,“爱我中华”立体花坛共用了11.8万株花卉,整体造型长达60米、宽30米、高6米。其中,在花坛的正中央,一面长16.4米、宽1米、高6米立体造型的国旗最为抢眼。国旗内部为钢骨架结构。构成旗面的花卉特意选用了进口的红色彩叶草,避免了普通红色彩叶草颜色偏紫的缺点,保证了国旗的色彩鲜艳、庄重。

  国旗两侧各有一个苍翠的华表,其四周则铺满了各色彩叶草、黄帝菊、非洲风仙、四季海棠等时令花卉,构成了一片波涛起伏的花海。这些花色彩丰富亮丽,而且花期长,基本都能持续开放到10月中旬。因此,这些立体花坛将坚持到10月中旬才会撤出,地栽花卉可延迟到10月底。

  9月20日前,您还会在市府广场西南角、北陵公园正门、泰山广场西南角、金廊8号地、东陵区政府、青杨园绿地、省图书馆门前、沈抚路出口、铁西区体育场等地看到共9座立体花坛。摄影 李双琦 王晓辉

  实习生 夏铭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