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专家:黄金也可做“定投”

2009年09月16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受美元弱势的直接推动,短暂调整后再度上攻。9月11日在纽约市场以每盎司1004.8美元报收,较9月10日收盘每盎司995.05美元上涨9.75美元,盘中最高涨至每盎司1011.6美元,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


  分析机构认为,一份联合国报告呼吁建立新的以多种货币为基础的全球储备,这引燃了外国央行或将把美元外汇储备转换成其他货币甚至黄金的臆测,美元跌破持续三个月的横盘区间震荡,破位下行,而黄金作为资产配置调整的重要选择,亦出现强劲上攻走势。本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美元指数走势,预计美元延续疲软将助推金价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黄金行情持续看好,本报理财热线13905063176的来电量明显上升。不少投资者对黄金投资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不知道该投资多少,何时进场才是最佳时机?理财专家表示,黄金作为比较稳健的投资品种,一般来说占金融资产的比重不超过20%,如果是长期投资,不妨采用定投的方式,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一定量的黄金,长期持有可有效实现保值。

  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林雅丽指出,稳健性投资者特别是老年人可适当增加黄金投资比重,因为从长期来看,黄金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之中,虽然平均年收益率不高,但比普通定期存款要好得多,可抵御通胀风险;而对激进型投资者特别是年轻人而言,黄金投资比重不宜太大,一般不超过10%,选择基金、股票更能获得超额收益。以上黄金投资比重仅包含中长期投资品种,短期投资品种如纸黄金、黄金T+D等的投资量可根据市场行情增减。

  理财专家表示,黄金投资量是一个相对的数值,如果你的金融资产每年都在增加,你就有必要每年增持一定量的黄金,以保持资产配置的动态平衡。林雅丽表示,黄金投资也可采取定投方式,每年拿出一笔钱购买黄金,这样可起到积沙成塔的效果。与基金定投不同的是,黄金定投时间应放长远一些,可每年购买一次,定投时间最好在10年以上。

  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运行管理部的小赖指出,投资黄金应保持良好心态。黄金作为一种较为稳健的投资方式,不要对其收益率有过高的期望,投资目的应重点放在保值增值上。(陈松树)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