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代课老师仅5.9万名 广东教师编制谁说没有空额

2009年09月16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省中小学教师空余编制共有6万名,代课老师仅5.9万名

  本报讯记者冯小静,通讯员粤仁法、赵钊怡报道:昨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欧真志在做客广东电台“民生热线”节目时表示,全省中小学教师编制有空编6万名,而代课老师仅5.9万名,不存在编制不足的问题。


  “空编不配”将被查处

  据了解,广东全省共有中小学教职员编制总数83万名,实有在编人数76.7万人、空余编制6.3万名,空编率达到7.6%。其中,专职教师编制总数为74.8万名,实有在编人数68.3万人,空余编制6万名,空编率8%。而现有代课老师5.9万,与空编数相当。

  但目前全省各地特别是欠发达地区,不同程度存在着空编不配、长期底薪聘请代课教师的情况。欧真志表示,从今年起,省人事厅已派出多路督导组到各地市进行督导检查,教师“代转公”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如果发现有空编而不配等情况,省人事厅将按照编制管理条例予以纠正和查处。不过他特别提出,如果有的县的确存在教师编制不足的情况,可以按年度向地级以上市编制部门申请要求增加编制;在一个县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中小学之间相互进行编制调节。

  职称“评聘”投诉有门

  在昨天的节目里,省人事厅的相关处室和各地级市以上市人事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接听了市民的来电咨询和投诉,职称评聘是其中的热点之一。

  湛江的陈先生来电称,湛江霞山区2006年有教师评了职称但到现在都没有聘任职称,教师没能享受到相应职称的工资待遇。主持人马上连线湛江人事局廖姓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职称“评”“聘”分开,“评”是表示某人有某专业技术资格,而“聘”则要单位依据该职位所设的岗位数来进行,并非获得专业技术资格都能100%聘上。对此,下阶段进行的事业单位改革有望解决这个问题。他还表示,对陈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将调查核实。

  同样投诉职称评审“乱”的还有博罗县的欧先生,他反映当地的职称评定没有严格规定,有关部门随意收费。省人事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贺东回应,在职称评定上,除了规定的评审费外,其他的收费都是违规的,对欧先生反映的情况,该处将进行调查。他还现场公布了该处的办公电话:(020)83133947,接受各地关于职称评定的各类投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