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成都消防进入一级战备24小时在岗 誓保国庆安全

  消防部门敦促:各单位、场所要进行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若检查中发现隐患将对其顶格处罚

  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消防安全。昨日,成都消防支队正式宣布即日起全面进入一级战备,取消节假日和一切休假,全体官兵24小时在岗在位,全警投入国庆安全保卫工作中。消防部门敦促全市各单位、场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若消防人员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仍存在火灾隐患,将按《消防法》给予顶格处罚。

  命令下达 成都消防部队集结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成都消防支队国庆保卫誓师大会上,“一级战备”的命令下达到全市各区(市)县消防大队和中队。据介绍,一级战备状态意味着全市消防人员取消节假日和一切休假,全体官兵24小时在岗在位。成都消防支队各个战斗中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从装备、器材、车辆、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整,对器材、装备、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点和检修,保证其完整好用;对战斗人员进行科学合理地配置和战斗部署,对重点单位和场所实施定点、定岗、定人执勤,针对国庆期间的重大活动制定了详细的保卫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此外,“一级战备”还明确从即日起,将对全市所有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全面开展防火监督检查,彻底排查、大力整改火灾隐患,确保上述场所的消防安全。

  开通电话 举报消防违法行为

  成都消防支队开通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举报电话:85358010,该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市民发现有场所存在火灾隐患可及时通过举报电话向消防部门进行举报,防火监督人员将及时进行调查。

  据成都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田国勇介绍,此次国庆安保工作中,市防火委员会将要求全市各行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按照《消防法》明确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场所要切实履行《消防法》所规定的消防安全职责,对本单位或场所进行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组织员工进行一次消防演练和培训。李睿 本报记者 周海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章第五十八条规定: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行为,将责令其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章第六十条规定: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等行为将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