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称信贷宽松 北京城区房价依然有上涨空间

2009年09月17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未来依然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信贷政策,北京城区内的房价还有上涨空间。造成今年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金融危机过后政府实行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入社会的资金过多,在其他行业没有回暖的情况下,大笔资金主要流向了房地产业。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看了北京市8月份统计报告后向记者表示。

  根据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最新情况显示:8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呈现上涨态势,价格同比上涨1%,涨幅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1%,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下降2.2%。四环路以内18113元/平方米,比7月份上涨635元/平方米。

  北京市国际投资公司总裁杜猛表示,今年房价地价飞速上涨,其中最大的幕后推手就是金融政策,宽松的金融政策让企业有钱拿地,消费者有钱买房。“我现在都不想当开发商了,在北京、上海买一堆房子今后肯定赚钱,比干房地产开发强多了,也不用承担风险。”杜猛表示。

  先于北京市房价公布的8月份央行数据显示,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104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4.11%,较7月份3559亿元的增量略有反弹,尽管跟上半年每月上万亿元的信贷水平相比大幅下降,但是政府有关负责人一直强调下半年依然会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如果按照潘石屹和杜猛的看法推断,未来几个月内北京房价还将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是消费者观望情绪的出现和交易量的连续下滑,根据最新的统计显示,8月份,全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68.4万平方米,比7月份略降0.1%,比6月份下降17.2%。

  有关专家认为,北京楼市价涨量跌的局面在未来几个月内表现得会更加突出,城区内房价下降的可能性较小。商报记者 赖大臣/文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