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酒后驾车撞死人逃逸 次日自首获刑四年(图)

2009年09月1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谢恩贤回头观看事故录像
谢恩贤回头观看事故录像

  醉汉骑摩托撞死人逃逸17日受审 自首“醉驾”被判4年刑

  昨日,谢恩贤在法庭上声泪俱下恳请受害者家属原谅自己的过错,这一切源自半年前的一个晚上:他和朋友喝完酒后骑车途经腾冲县城闹市区时,与一名去学校门口接女儿放学回家的妇女相撞,致使这位母亲死亡。在家人的劝说下,谢恩贤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此,腾冲县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有自首和悔改情节,以交通肇事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谢恩贤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00元。

  案件回放

  “醉驾”撞死人后 跑啦

  今年3月20日晚11点多,谢恩贤酒后骑着两个月前非法购买的摩托车,沿腾冲县腾越镇翡翠路由西向东行驶,在途经腾冲一中大门口时,与骑摩托车的杨女士相撞,杨女士被撞后身负重伤倒地后人事不省,而谢恩贤自己也受了轻伤。

  当时,杨女士正骑车到腾冲一中接下晚自习的女儿,没想到女儿目睹的是母亲被连人带车撞出好远,愣了一会儿才哭喊着跑向受伤倒地的母亲。当时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杨女士身上,忽略了谢恩贤。看到杨女士被自己撞倒后伤势严重,谢恩贤酒醒了一大半,看到有那么多的人围观,谢恩贤心虚了,心里马上萌生了尽快逃离的想法。他趁人们的注意力都在杨女士的身上,连摩托车也顾不得要了,悄悄逃离了现场。直到医生赶来将杨女士送上急救车后,人们才反应过来查找肇事者,而此时谢恩贤早已不见了踪影。

  在车祸中受重伤的杨女士被送到了腾冲县人民医院急救,但却因在事故中造成多处颅脑损伤,虽经医院全力抢救,她还是于第二天凌晨4点不幸死亡。

  案件经过

  家人知情后劝他 自首

  在杨女士不幸死亡的当晚,谢恩贤虽然从现场逃逸,但他回家后思想斗争非常激烈,每每回想起杨女士受伤倒在地上的惨景,他心里又害怕又内疚,虽极力想逃避责任,但在良心上又感到过意不去。家人知道这一情况后,对他从现场逃跑的做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鼓励他去自首。在家人的帮助下,次日一早,心有悔改之意的谢恩贤终于走进了该县交警大队的大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承认了自己是在喝酒后驾车肇的事。

  交警部门在随后的现场勘查中发现,事故发生时,杨女士驾车正欲左转,刚好被从后面直行过来的肇事车辆撞上,而事发时杨女士虽然戴着安全头盔,在被撞出去后,杨女士的安全头盔也随之被甩在了一边,头盔未对杨女士形成有效的保护,才造成了她颅脑多处损伤,最后因伤重而抢救无效死亡的结果。

  另外,事故发生时,如果杨女士未因听到女儿的喊叫突然左转,也就不会与从身后而来的直行肇事车辆发生相撞,所以,在该起事故中,谢恩贤应负主要责任,杨女士负次要责任。但由于肇事者是酒后驾车,所驾车辆又属于无牌无证的“黑车”,肇事时车速较快,而且在事发后又从现场逃逸。因此,公安机关对该起事故作出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为:肇事车主谢恩贤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杨女士无责任。

  谢恩贤投案自首后,当即被公安机关执行了刑事拘留。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也开始将该案走上司法程序。但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前,谢恩贤的家属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他们愿意对死者家属给予赔偿。在其家属的请求下,被告人谢恩贤和受害者双方家属开始在法院主持下协商赔偿事宜,受害一方提出了包括丧葬费、精神损失费、死亡补助费等相关费用在内共30万元的赔偿要求。但法院在调查中了解到,被告人谢恩贤家并不富裕,在其家属的积极协助下倾其全力也只筹到了不到10万元。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了赔偿协议,并进行了赔付。

  庭审现场

  审理时知道错后 哭了

  昨日上午,腾冲县法院大法庭内座无虚席。在被告人陈诉这一环节中,谢恩贤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当初肇事后从现场逃逸的行为表示了深刻的悔意,说自己错了,一再请求法庭给自己一次机会,从轻处理,并声泪俱下地恳求被害人家属能谅解自己。

  法院在审理中认为,谢恩贤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告人谢恩贤肇事后逃逸,次日到公安机关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庭审中,谢恩贤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且家属积极协助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求得对方谅解,故对其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据此,该县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当庭宣判:被告人谢恩贤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00元。

  宣判后,被告人谢恩贤表示服判,不再上诉。

  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段耀春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