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一县委书记带领千余干部骑单车走村入户

2009年09月18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9月18日电(记者崔志平)18日午时,记者看到了刚刚从农户调研归来的河北省枣强县县委书记邢少英。“千名干部骑单车下基层”倾听民生行动此间正在该县全面展开。

  18日11时30分,记者刚一走进该县张秀屯乡时便看到了“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张秀屯”“转变干部作风推动超长发展的”标语。据悉,枣强县每个村像这样的标语都最少有3个,该县并率先在衡水印发了相关小册子。中午12时许,枣强县委书记邢少英把已把17日剩下的两个乡镇走完。


  据枣强县委办公室透露,“千名干部骑单车下基层”活动已于17日在枣强县11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同时启动。此活动从该县干部中抽调1106名干部,按照每两名干部分包一个村的要求,骑单车深入到全县553个行政村开展工作。在这些包村干部的名单中,包括32名县级干部、438名县直科级干部、83名"两包一保"下乡工作队队员、553五名乡镇干部。

  18日下午14时,邢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来该县已经五年多的时间了,刚来时就买了一辆自行车,基本每天早上都要骑自行车围县城转上一圈,看城建、看民生,五年来他的自行车已经骑了约1000多公里了。他感觉,有很多事情开着车是发现不了的,时间长了该县有很多群众都知道他大概什么时间段出来,有的就特意赶这个时间段向他反映问题,发现问题后就马上组织主管县领导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快解决。

  邢少英说,很多村民一年来也可能见不到一个乡镇干部,更别说县级干部了,开车成立干群一道篱笆墙。只有骑自行车深入农村才可能密切干群关系,缩短其距离,如果总在机关呆着,怎么会发现问题,更别说去解决问题了,这也是造成农民上访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还说,密切干群关系党的优良传统,必须把这道挡住干群的篱笆墙拆掉,实践新形势下干群关系。这也是根据中央、省、市要求,搞好学习第三批科学发展观,深化干部作风年必须回答的一个课题。

  “此次活动不是给群众作秀、临时动意,也不是权益之计,而是要最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才能事半功倍,得到广大人民的真心拥护,只有这样才能在人民群众当中树立良好形象”邢少英如是说。

  据介绍,这项名为“骑单车、进农村、听民声、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的活动以文件的形式发,目的是组织动员各级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乡村,进百姓门,听百姓事,解百姓困,帮百姓难,暖百姓心,用零距离的接触浓厚感情,凝聚民力。今后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除有“急、难、险、重”情况或陪同上级领导视察指导外,进村入户必须骑单车。该县四大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干部骑单车走村入户,原则上至少两个月1次,一年内要不少于6次;乡镇干部要坚持经常,除有特殊情况,一律骑单车进村开展工作。

  “我们感觉这些骑自行车的干部才真是摘下了官帽子,戴上草帽子,放下架子,让人感到亲近,我们愿意和他们说心里话”该县一老农亲切的说。

  据悉,该县县委把干部骑单车进农户活动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将包村县乡干部姓名、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公布于村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对不按规定下村走访的,一律以违纪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