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血统华南虎“回家” 酝酿“放虎归山”计划

2009年09月1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8日专电(李惊亚)经过三天两夜的长途奔波,4只具有贵州血统的华南虎18日从上海返回“故里”。下一步,贵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将在繁育扩大数量的基础上,酝酿“放虎归山”计划。

  18日12时左右,4只华南虎正式送抵贵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
据该园副总经理刘金平介绍,此次从上海接运的4只华南虎,分别为1雄3雌,是上世纪60年代由贵阳黔灵公园送往上海进行人工圈养的一对贵州野生华南虎的后裔。目前,它们的年龄在2.5岁至3岁之间,均为活泼可爱的亚成体。

  华南虎亦称“中国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主要生活在中国中南部的山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贵州曾是我国华南虎主产区之一,并且还是全国较早进行华南虎人工繁育的省份,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向全国多家动物园提供华南虎进行人工圈养。

  据介绍,目前,我国各地人工圈养、繁育的华南虎,相当一部分都是贵州华南虎的后裔。但是,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以及野猪、野山羊等华南虎主要猎食对象减少而造成的食物链断链。从上世纪70年代起,在贵州境内已很难发现野生华南虎的踪迹。

  “此次我们重新引进华南虎,是想在人工圈养扩大数量的基础上,尝试进行野外驯化。如果驯化成功,便可以使华南虎在真正意义上得以重归山林,补充甚至恢复我国野生华南虎种群数量。”贵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苏承业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