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拟监管金融界薪酬 欲评估审查数千家银行

2009年09月20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消息人士19日说,美联储将在几周内推出一份“金融机构薪酬政策监管方案”,计划通过评估、审查全美数千家银行或金融企业的薪酬安排,遏制金融业冒险行为,避免金融危机悲剧重演。


  按美联社说法,如果方案得以施行,这将是美联储历史上第一次对金融从业人员薪酬实施全面监管。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按照酝酿中的监管方案草案,美联储将要求金融机构提交关于高管和特定雇员的薪酬分配安排,并对这类安排展开评估和审查。如果评估后认定金融机构的薪酬政策可能诱使工作人员不顾高风险追求短期高回报,美联储将有权驳回这一安排。

  这些消息人士强调,实施监管方案的目的并非为金融高管收入设定具体上限,而是为了避免从业人员为取得高额薪金或分红冒险操作,从而最终危及企业乃至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运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