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图)

来源:民政部网站

  9月20日,由民政部支持,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国旗基金会和中国现代史学会联合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共和国六十华诞到来之际,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在国庆节和参加其他重大庆典活动时佩戴国旗纪念章,全面表达全国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的共同心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窦玉沛指出,“国旗在我心中飘扬”是一项爱国主义的公益活动。公益的内容和形式是丰富多彩的,既有在大灾大难中向灾民们伸出的生命援手;也有在平日对贫弱群体的扶贫济困;还有对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不断满足;更有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慈善文化的传承。

  窦玉沛强调,要把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积极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努力提高人们的精神境界和素养。在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旗在我心中飘扬”公益活动,佩戴国旗纪念章,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

  据悉,国旗纪念章即日起将面向社会公开发售。每售出一枚纪念章,将由承制单位向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捐赠一元人民币,重点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和贫困学子助学项目。

  来自邮政、部队、高校、公交、金融、医疗卫生、媒体、孤儿院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等方面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接受主办单位赠送的国旗纪念章。

  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和工青妇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