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恶劣天气下船舶遇险天津海事局紧急营救

2009年09月20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9月20日电 (陈杰侯晨光)今天,渤海海面出现大风降雨恶劣天气,风力达到7级,天津海事局接连收到3起海上船舶遇险报警。经过搜救人员的紧急救助和多方力量的协同作战,截至发稿时,两艘船舶成功避险,一艘船舶沉没,沉没船舶上2名船员全部获救。


  清晨5时30分,“济南116”轮报警,其航行至大沽灯塔北侧8海里处时导航设施突然失灵,请求救助,随后,“汉川8”轮和“水运36”轮又相继遇险报警。接报后,天津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通知“中油海211”和“北海救195”前往“济南116”轮事发水域救助;通知“津港轮4”和“滨海253”救援“汉川8”轮;命令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密切关注船舶动态,保持和遇险船舶的随时联系。

  8时15分,在“中油海211”的护航下,“济南116”轮在北疆电厂附近水域抛锚避风,船上3人及船舶处于安全状态。

  8时31分,“汉川8”轮沉没,船上2名船员被“津港轮4”救起,准备返回东突堤轮驳公司码头。天津海事局迅速指派巡查执法支队人员前往码头现场指挥,协调救助;同时,联系120医疗救护队赶往码头等待救助。10时10分,“津港轮4”靠泊码头,2名船员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水运36”轮遇险位置在黄骅港锚地附近,为争取时间,尽快实施救助,天津海事局紧急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联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求由河北海事局负责实施救助“水运36”轮。至9时55分,“水运36”轮船舶状况稳定,已脱离危险。

  截至9时50分,天津海事局已对“汉川8”轮发布了沉船航行警告,并已安排沉船扫测、沉船标设置,沉船防污染也已展开,相关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