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三峡坝区启动国庆反恐安保 全程监护危险品船舶

  9月8日,"2009三峡和平"反恐演练在湖北宜昌三峡坝区举行。图为3名"恐怖分子"被武警官兵制服。新华社(资料图片)

  将对一级危险品船舶实施全程监护

  新快报讯 (钟萍)为确保国庆期间三峡大坝的安全,三峡坝区昨天全面启动三峡大坝和坝区水域的反恐安保措施。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部门介绍,为确保国庆期间不发生群死群伤、船舶漂流撞坝、重大污染事故及暴力恐怖事件,从9月20日起至10月10日,对通过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的所有船舶实施严格的安保检查。公安机关将会同海事部门对通过三峡船闸的一级危险品船舶实施全程监护。

  根据公安、通航、海事等部门的要求,所有通过大坝的船舶必须准备在船所有人员名单(旅客除外)及其身份证号码,以及载客人数、载货名称和数量的清单,同时备好船员证书、船舶证书等待查。

  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在三峡大坝和葛洲坝船闸及其他重点要害部位、重点水域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并动用高科技设备对过往船舶和人员进行100%安全检查。

  记者在三峡坝区看到,武警全面加强了对坝区通行车辆的管理,所有车辆一律凭通行证进入坝区,各主要检查站的值勤武警使用手持高科技探测仪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大坝各重点部位严格控制车辆和人员通行。

  9月上旬,武警、公安、消防等十多个部门的500多名精英,在三峡坝区展开了设卡堵截、快速追捕、武装攻击、封控围歼等演练,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还多次展开了包括警力集结、搜排爆炸物、灭火救援等项目的反恐处突演练,对三峡坝区应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反应、组织指挥和联合作战能力进行了全方位检验。

  五类船舶禁止通行

  9月20日至10月10日未编制和落实《安保预案》

  法定证书不全

  船舶配员不足或非船员随船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改

  有不诚信行为(谎报、瞒报)等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