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擦鞋女抚养弃婴5年 未料“苦命宝贝”患先心病(图)

2009年09月23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方裙正在接受手术

  我省(湖北)首批获得“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的2名先心病患儿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下午13时,6岁女孩方裙被推回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刚从山西赶回的方明伟和妻子叶莲期待地看着医生——“手术非常成功”。叶莲流泪了:“谢谢你们给了女儿第三次生命”。

  善良夫妻捡回苦命宝贝

  方裙是叶莲从街边捡回的一个小生命。2004年9月,叶莲在汉擦鞋,一个炎热的中午,她在晒湖小区一条背街小巷,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婴儿。


  “是谁狠心将孩子丢在街边?”善良的叶莲不敢离开,硬是在旁边“蹲守”了一个多小时。孩子醒了,饿的哇哇大哭。叶莲抱起孩子,发现她身上除了一张“2003年11月15日”的字条之外,别无他物。和丈夫商量后,叶莲决定收养这个女孩,给她取名方裙。

  懂事女儿患有“先心病”

  多年来,方家夫妇将打工挣来的钱都花在女儿身上,全心全意地呵护她。叶莲发现女儿体质较弱,很容易感冒,有时小手还会不由自主地颤抖。

  2006年9月,方裙又感冒了,连打五天吊针仍没好转。在武汉做检查后,医生诊断方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彩超显示患儿室间隔缺损,如不尽早治疗,可能活不过20岁”。叶莲当时就哭了:“这孩子是老天赐给我的宝贝,不管付出多大代价,我也要把她治好!”

  三年来,方明伟辗转打工,为女儿筹集医药费。每次他打工回家,懂事的小方裙就会倒上一杯茶送到他手里,甜甜地说:“爸爸辛苦了”。

  “天使”给方裙带来“阳光”

  每日辛苦工作,方家仍无法凑齐几万元的手术费。8月份,叶莲从乡卫生所得知“天使阳光基金”落户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当即与医院取得联系。方裙很快通过审核,于9月15日住进医院。

  昨日上午9时,来自罗田的4岁患儿刘澜溪和方裙一起接受了手术。中午12时,手术顺利结束。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朱水波表示,两名小患者的手术都非常成功,一周后即可出院。(刘宇马青)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