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花1元网购10元充值卡 泄露密码痛失3000元

2009年09月25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花1元网购充值卡 泄露密码痛失3000元

  本报讯 镇江女子小陈在淘宝网上花1元钱购买了一张1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不料在购买过程中泄露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最后被对方恶意透支近3000元。23日,伤心的小陈到镇江京口公安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报了案。

  面对民警,小陈回忆了自己的被骗经过。19日晚,小陈在家中上网,由于当时已是深夜,但她又急于给自己的手机充值,于是就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张标价为1元、面值为10元的手机充值卡。网上卖主给了她一个交易平台的网址链接,让她根据网页上的提示操作,支付1元钱,支付成功后,对方再给她充值卡密码。

  小陈当即在卖家提供的网页中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准备网上支付1元钱,但此时网页显示无法进入页面,小陈怀疑出错,就又一次输入卡号和密码,但还是没有操作成功。她于是和卖家联系,卖家说现在系统不稳定,1元钱不是大钱,明天再支付也行,随后,卖家就给了小陈一个手机充值密码,据此密码,小陈很快成功充值10元钱。由于小陈家的网络有时也不太稳定,她也就相信了卖家的话。

  第二日,小陈再次上网准备支付1元钱。操作前,她先查看了一下自己银行卡的消费情况,却惊讶地发现:银行卡已被透支了近3000元。而从前一晚至当天,小陈清楚地知道自己没有发生任何消费,3000元何以不见了?小陈很快想到了充值卡的卖家,但是当她再次上网找到卖家并欲理论时,卖家却急匆匆地注销了自己的账号,随后消失了。在反复联系无果后,小陈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到警方处报案。

  记者从正东路派出所获悉,近日频频发生网上信用卡被骗案,而图便宜网购物品、在网上支付购物金,又是较为集中的受骗方式。警方就此提醒网友:网上消费时,务必通过正当渠道支付金额,不要贪图所谓的“惊爆价”,更不要轻信陌生网友;被骗后,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朱奥 游悠 万凌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