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皇姑区保洁效率提高3倍(图)

2009年09月25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9月23日清晨5点钟刚过,到北陵公园晨练的市民发现,公园门前广场停着12辆崭新的大型清扫车、9辆垃圾压缩车、装载新式垃圾箱和地坑式垃圾桶的运输车、100辆由环卫工人驾驶的电动保洁车。6点整,皇姑区城管局环卫1500万元打造的机械化扫保工程全面启动,全区353条四级以上街路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清扫。

  在启动仪式上,最打眼的要数一身崭新工作装、骑着电动保洁车等候出发命令的环卫工人了。“我从部队转业就到皇姑环卫所工作,一干就快十年了,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我们的新装备比过去的手推车省劲儿多了,这活越干越起劲。
”环卫工人贺鑫高兴地告诉记者。此前,皇姑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具原始落后,一把大扫帚、一把小条帚,一只破网子,一辆箱式人力推车便是环卫工人作业的真实写照。自从该区实施“大城管”格局后,改造环卫设备,加强精细化、机械化扫保便成为城管局主要领导的“头号工程”,通过外地取经、再加以个性化设计,全省独有的电动保洁车在皇姑亮相。记者看到,保洁车不仅采用电力驱动,在车身处还设计了橙黄色密封式保洁箱,配置了新式捡拾垃圾的清洁夹、手提式防风撮子。“这种电动车能加快巡回速度,提高保洁效率,过去1个小时的活现在20分钟就能干完。效率比原来提高3倍。”区城管局负责人对记者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