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卫监所公布惊人数据 六成泳池水污染(图)

2009年09月26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区华景新城小区游泳池的水质达标。黎湛均/摄

  市卫生监督所要求整改;近半不达标游泳池均属于小区

  新快报讯广州游泳池水质堪忧!广州市卫生局网站昨日发布了《2009年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统计表》(以下简称《统计表》),记者从中获悉,今年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对261个单位的游泳池进行了水质抽检,水质不合格的场所占6成。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昨日表示,这些游泳池水质不合格的单位都要进行整改,下一步他们将进行更深入调查,研究不合格的游泳池需要整改到何种程度。


  近3成游泳池水余氯含量不合格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在抽检中发先,“检测项目不合格”的单位有159个,约占总抽检数6成。

  本次检测项目包括游泳池水PH值、浑浊度、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泳池水余氯等,记者发现,“余氯”含量不合格的问题最普遍,其中“游离余氯”不合格的游泳池占27%。

  据悉,游泳池中的余氯是用于消毒杀菌的,余氯量应保持在0.3-0.5毫克/升。余氯含量过低则意味着消毒能力不足,过高就会生成三氯甲烷、四氯化碳,这些都会刺激人体的角膜、咽喉等部位;如沉积在人体内,将严重影响人体健康。

  酒店豪宅游泳池水竟含大肠菌群

  这次被抽检的游泳池分散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番禺等10区(县级市),记者看见不合格的游泳池名单中,出现了许多市民熟悉的场所,既有高档的星级酒店、会所游泳池,也有每逢夏天就人流密集的公共游泳池。

  如大名鼎鼎的广州鸣泉居度假村有限公司、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康乐中心)、“豪宅”金海湾花园等的游泳池水均有问题。其中有的是“尿素”、“PH值”两个检测项目不合格,有的甚至连“大肠菌群”检测项目中都不合格。

  市少年宫游泳池也上“黑名单”

  除此以外,记者发现,也有不少市民常去的运动场所被曝光。例如,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第二文化宫的游泳池水就未通过“尿素”检测;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综合服务部的游泳池水“尿素、泳池水余氯”检测不合格;员村文化宫游泳馆的水则“PH值”检测不合格;广州市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也出现了“尿素、游离余氯”检测不合格的问题。

  同时,部分学校及政府单位的游泳池也上了“黑名单”。位于天河区的市检察院游泳池也存在“游离余氯”检测不合格问题。较为恶劣的是位于天河东路的“广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其在“游离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三项检测中均不合格。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