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组图)

杭州警方举行运钞车安全防控演练。李勇 摄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 (记者 袁爽 通讯员姚力龚征轩)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杭州市滨江区某银行门口,一辆运钞车正在转运现金。一辆轿车正悄悄驶来,而一旁的几个年轻人聚拢在银行门口,试图向运钞车靠近,一场有预谋的抢劫运钞车犯罪即将发生……其实,这不是真正的抢劫,而是杭州安邦护卫押运公司举行国庆大练兵反抢劫汇报演练时的场景。

  今天一早,一辆装满现金的运钞车抵达某银行门口。警惕的押运员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向四处接近运钞车的可疑人员发出了警告,并及时打出阻止靠近的手势。数名男子假作镇定说他们是银行工作人员,并快步扑向运钞车。警觉的押运员果断阻止。歹徒在假装翻找证件时突然拔刀冲向押运员,训练有素的押运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与歹徒展开了一番搏斗,并迅速制服歹徒,随后用枪控制其蹲在原地。

  就在大家以为事件平息时,押运人员发现被制服的歹徒身上绑有爆炸装置,“老子炸死你们。”歹徒此时剧烈挣扎并嘶叫着,手准备向下伸去,企图引爆炸药,押运员迅速掏出警用辣椒水喷向歹徒,在歹徒只手捂眼时,2名押运员迅速奔向歹徒,上步用右膝跪压歹徒身处右手卡住其头部,左手马上拍抓歹徒左手,拎起后迅速上左膝跪压歹徒头部,利用两膝的跪压、双手合力折腕控制住后,将歹徒两只手叠压于后背迅速用约束带绑紧,其他人员在控制住歹徒的情况下立即报警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严密注意警戒,等待警方专业人员前来排除爆炸装置。随后,110民警、反恐特警、医务人员、消防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一场惊心动魄的抢劫被瞬间瓦解。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