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栋梁工程”在川最大规模学校重建项目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8日21:21
  新华网成都9月28日电(记者刘海)28日,四川省绵竹市的汉旺中学重建竣工,新落成的学校命名为“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该校投资4500万元,不仅是“栋梁工程”在四川最大规模的学校重建项目,也是四川灾区个人全资捐建的规模最大学校之一。

  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给汉旺中学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校舍不同程度受损垮塌,学生被迫转移到其他学校就读。在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的努力下,四川省乾盛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加园表示愿意个人出资捐建汉旺中学。经过全体建设人员一年多的努力,汉旺中学终在祖国六十华诞前落成。

  据了解,“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位于绵竹市汉旺镇,建设用地59.7亩,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在校师生1600余人,建筑设计按政府统一规划,有着浓郁的江南园林式风格,防震烈度九级。在当天的竣工仪式上,捐建人黄加园还将代表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牌,交给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用于设立栋梁工程基金,继续资助该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01年,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发起了“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项目,专项资助成绩优异但家境暂时困难的大学新生,截至2009年,栋梁工程累计资助的大学生已突破3万人次。不仅如此,栋梁工程还开展了多项栋梁工程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